close

  22原標題:陳平和他的8G20000只流浪狗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肖晶晶、蘇軍橋、周劍峰):“雪花飄飄,在一個寒冷的冬季,雪地上偶然遇見你,小小的身軀,孤獨的背影,雪地上無力的腳印,觸動了我一輩子平靜心靈的痕跡……”畫面里的這位主人公叫陳平,年過半百的融資他是一位普通的北京市民,但是他卻是“80個孩子”的爸爸,大家也許都會驚訝他怎麼會有那麼多孩子呢,那麼就請大家一起走進這個充滿溫暖和愛的大家庭,感受這位慈父對他這些可愛的孩子們那無盡的愛。
  陳平:“我是一個愛狗達人,這使我50多歲中年人生活豐富多彩。收關鍵字養流浪狗已經15年了。從第一隻流浪狗的時候,我覺得狗很可憐,無助,在草叢裡叫,太可憐了就抱回來了。”
  15年前一個下雪天的惻隱之心,讓陳平抱回家第一隻流浪狗。之後,越來越多的流浪狗,走進這位愛心大叔的生活。這期間,陳平想過放設計裝潢棄,有過糾結,來自家庭的壓力也非常大。但一想到這些孤苦伶仃的小生命需要一個溫暖的家,陳平心中堅定了收留流浪狗的決心。他的妻子也被他的行為所感動,成為他的支持者。這十五年來,狗爸爸陳平已經把自己幾乎全部的精力和積蓄都放在了這些流浪狗的身上,但是隨著流浪狗的不斷增加,狗爸爸不得不面臨孩子們吃飯,看病等問題。在這些孩子中,狗爸爸陳平最心疼的就是“眼鏡”了。
  陳平:“這隻小狗狗叫‘眼鏡’,現在有4歲了,它不斷的動,一直在那裡喘,沒人敢抱它,因為抱它就是個負擔。它站不起來,我和愛人給它太平洋房屋買藥丸,500一丸,但是神經疾病治不了。我想,動物有些精神人應該學習,它並不因為有神經疾病而悲傷,非常樂觀。人家說像這樣的狗不如不讓它活了,但是我認為它是生命,面對生命不能這樣做。作為狗爸爸,我們願意與它堅持到底。”
  為了避免擾民同時也為流浪狗提供更舒適的場所,陳平在北京郊區建立了一所流浪狗關愛救助站,大部分的狗狗都安置在救助站中,有很多聞訊而來的愛心志願者幫助陳平照料狗狗,但一些生病或者有殘疾的狗狗,陳平會把他們接回家中特別照顧。採訪當天,陳平帶著其中一隻剛動完手術的狗狗來到了寵物醫院來複查。
  寵物醫院院長:“陳平特別愛狗,跟自己孩子一樣,很上心,前幾天有兩個生病的,看病手術本身費用挺高的,一般都幾百塊錢,大手術到達幾千塊,特別不容易,自己穿的不在乎,太不容易了。”
  陳平:“我們關註生命,包括動物的生命。關註動物能體現人文社會素質,生命都是平等的。現在的社會特別提倡人文,地球正因為人和動物共存才美好,這種美好是金錢買不來的。”
  陳平:“關註流浪動物是很美好的,在這件事上我不會因為社會對我看法和指責,而改變我對關註流浪動物的追求。人生是短暫的,救助流浪狗是我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情。流浪動物是個社會問題迴避不了。我真誠希望更多人關愛流浪動物,使領養、救助、管理流浪動物更加規範,使社會更加美好和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陳平的夢想正如他詩中所言:“讓我給你爸爸媽媽最溫暖的懷抱,跟我回到你夢寐以求的家”。在這裡,我們也衷心希望養狗人士文明養狗,不要隨便拋棄它們,希望政府進一步加強流浪狗管理,也更加希望陳平能夠實現他的夢想,也希望每個中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l44mllcm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